•113.02.24 台北市廣東同鄉會113年2月淡水滬尾櫻花大道健走活動

113.2.24(六)恰逢元宵,來了四十餘位鄉親。滬尾櫻花大道位於淡水的北4線公路上,滬尾是淡水的舊稱,由滬尾扶輪社及淡水區公所發起種植  以山櫻花為主,搭配些許吉野櫻、八重櫻,增加在樹林口到三空泉附近的北4線公路上的櫻花種植密度,形成一條櫻花大道,隨著淡水輕軌的通車,可於淡金鄧公站下車,眼前即是綿延4公里長的櫻花隧道。不僅是淡水唯一,也是世界最長的櫻花歩道,各地的賞櫻地點都只是一個景點,而滬尾櫻花大道不僅是個賞櫻景點也適合健行,可以遠眺大屯山,最佳賞櫻的時間落在2月中旬至3月上旬。    

用手機也能輕鬆拍出櫻花隧道的感覺,只要站得遠遠,然後放大畫面拍,就有同樣的效果。從起點來回一趟約需1個半小時左右,所有景點的路面都是平緩的平地。走到小小的土地公廟差不多就可以回頭了,U型的可直接返頭,滬尾櫻花大道櫻花較為茂盛的點,一是起點那邊,二是樹林口農場附近,從輕軌站往下走到底大約40分鐘左右。可到淡水捷運站去逛老街。(常務理事黃治雄)

Back to Top